圓環賽車款式是什麼? 向SEIKO精工 6139-8020 自動計時碼錶致敬!

重現於現代時空的經典! 

大家好,今天小編帶來了全新設計的賽車款鋼錶帶【圓環賽車款】。設計概念源自在一款來自昭和46年(1971年)的精工的其中一款手錶錶帶,它就是現在也備愛錶迷們注意的精工6139-8020,這一款手錶在推出的首期,被喻為【最接近未來】的手錶稱號,應該是因為其錶殼和錶帶的設計,在1971年的時期非常特別和少有的大膽設計而得到這稱號的。


圖片來源:jasuiseikovintage.wordpress.com

這款就是精工6139-8020的真身,大家可以幻想一下,在我當時的年代惠的設計款式真的是非常之大膽創新!


圖片來源:speedtimerkollektion.com

6139-8020可能是屬於賽車款式的關係,其手錶的外殼和錶帶是有關鏈的。


圖片來源:psrtyinmyhair

70年代的賽車方向盤,因當時需要應付強大的方向扭力的關係,物料也是用上比較堅固的金屬制做的,所以所有在賽車上的配件也會想盡方法來減輕車身重量。如圖中的方向盤會用上三支架和開孔的原理來減輕重量!



圖片來源:psrtyinmyhair

在上圖中也清楚到當時設計這一款手錶錶帶的概念應該是來自方向盤吧~



圖片來源:psrtyinmyhair

在今天,我們也非常喜歡當年的設計感覺,於是我們就開發了這一款【圓環賽車款】的不鏽鋼錶帶,同時我們也就這一款錶帶,制造出專用的彎耳頭段來配合現代的精工SKX系列和復刻鮑魚系到選用!

這一次的設計比起70年代的款式更有質感,我們把錶帶的厚度加厚了,令到錶帶更有立體感。

在錶帶格的中央開孔也考慮到大小的比例和圓位外層的斜面做了不少工序令邊位更好看。



SEIKO精工水鬼SKX007專用 代用22mm 圓環鋼錶帶

SKX系列 SKX007 & SKX009 配上 【圓環賽車款】不鏽鋼錶帶

簡介 : 精工水鬼SKX007改裝升級,由Rollball – 圓環錶帶開始,就這樣簡單。全新”Rollball – 圓環錶帶” 屬拉力賽車錶帶的穿孔款式,設計靈感來自美國街機遊戲Skee-Ball,與七十年代精工經典計時錶6139-8020的穿孔錶帶。 與傳統的拉力賽車錶帶不同,這款高端Rollball圓環鋼錶帶具有不明顯但精確的可調節細節,這款鋼錶帶採用拉力賽車錶帶的穿孔設計,可以改善透氣。增加的厚度讓錶帶更堅固,而溫和的弧度曲線讓Rollball – 圓環錶帶舒適地依附著您的手腕。



SEIKO精工復刻鮑魚SRP777專用 22mm圓環拉砂鋼錶帶

SEIKO精工黑鮑魚SRPC49專用 22mm圓環電鍍黑鋼錶帶

簡介 : 精工復刻鮑魚 SRP777改裝升級,由Rollball – 圓環錶帶開始,就這樣簡單。全新”Rollball – 圓環錶帶” 屬拉力賽車錶帶的穿孔款式,設計靈感來自美國街機遊戲Skee-Ball,與七十年代精工經典計時錶6139-8020的穿孔錶帶。傳統的拉力賽車錶帶不同,這款高端Rollball圓環鋼錶帶具有不明顯但精確的可調節細節,這款鋼錶帶採用拉力賽車錶帶的穿孔設計,可以改善透氣。增加的厚度讓錶帶更堅固,而溫和的弧度曲線讓Rollball – 圓環錶帶舒適地依附著您的手腕。

MiLTAT Rollball - 圓環 不銹鋼錶帶

現在,您只需將錶帶更換為升級後的 Rollball - 圓環不鏽鋼錶帶,即可為您的 SKX007 和 SRP 復刻鮑魚獲得復古精工 6139-8020 計時碼錶的外觀。

對於所有的手錶愛好者,一定要挑選一個現在可用的圓環不鏽鋼錶帶。因為,您很少會看到拉力賽款式的不銹鋼錶帶。

 

錶帶具有拉力賽車風格的特式小孔,以改善通風功能。 增加的厚度和混合曲線讓 Rollball-圓環 舒適地沿著您的手腕滾動。您現在可以為您心愛的手錶獲得復古精工 6139-8020 計時碼錶的外觀了。

Rollball - 圓環二代,升級版本配備了快拆功能的新款式

 

快拆錶帶 Rollball - 圓環二代,316L不銹鋼錶帶,適用於 20MM或 22MM 錶耳手錶
這款Rollball II QR (圓環 II QR) 鋼錶帶專為 20mm 和 22mm錶耳潛水或運動錶殼而設計。"Rollball - 圓環錶帶" 屬拉力賽車錶帶的穿孔款式,設計靈感來自美國街機遊戲,與七十年代精工經典計時錶6139-8020的穿孔錶帶。與傳統的拉力錶帶不同,這款高端 Rollball 版本 II 具有精確的可調節鏈節細節,可輕鬆調節長度。與第一代Rollball相比較,Rollball II QR (圓環 II QR) 鋼錶帶略微減少了厚度和弧度,加添了適量復古細節,以喚起更明顯的懷舊情懷。此外,這款Rollball II QR (圓環 II QR) 金屬錶帶具有集成的快速釋放彈簧桿,可以靈活快速地連接錶壳。圓環 II QR 鋼錶帶絕對是一個很棒的售後不銹鋼錶帶,讓您的心愛手錶簡易升級。
首次發布:2019 年 5 月 20 日

注意,評論必須先獲得批准後才能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