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經典的 Seiko精工 1968 重新復刻 - SPB185 和 SPB187

在手錶界的歷史時間裡,近年來 Seiko精工 證明了他們確實是那樣的一個品牌。我自稱為一個毫不掩飾的Seiko精工 錶迷,而且理所當然。不論是在全球範圍、產品種類還是品質方面,Seiko精工 始終推出出色的產品,如果有什麼年份在最近的記憶中讓他們成為其他品牌效仿的典範,那就是2020年。

Seiko精工對其經典的1968年潛水腕錶進行現代復刻的SPB185和SPB187以傳統設計向過去致敬。

Seiko精工對其經典的1968年潛水腕錶進行現代復刻的SPB185和SPB187以傳統設計向過去致敬。

在那一年中,雖然有許多週年紀念版的發行,但有一款腕錶展現了Seiko精工 品牌所特有的精湛工藝與精密度,那就是Prospex SPB185和SPB187。這些腕錶於2020年11月推出,迅速崛起,不僅成為Prospex系列中最受追捧的型號之一,也是對1968年標誌性款式6159 MarineMaster (大MM) 出色的重新演繹。儘管這一款腕錶已經停產了,但對這些腕錶的需求仍然很高,使其成為腕錶收藏家和愛好者們追捧的熱門手錶之一。

Seiko精工1968 重新復刻 Seiko精工 Prospex SPB185 詹姆士・龐德 Nato 錶帶|太空人腕時計TW

這款錶帶有棕色和黃色條紋的軍用尼龍錶帶是您與 Seiko精工 Prospex SPB185 手錶相得益彰的完美選擇,並確保它完美貼合您的手腕。

SEIKO SPB185 和 SPB187 的魅力

每一款腕錶都有其獨特的故事和特殊的魔力。在這些腕錶中,你會發現它們的魅力在於功能和美學的和諧融合。SPB185和SPB187是1968年經典型號6159 MarineMaster (大MM) 的中階重新演繹,該腕錶在鐘錶界享有傳奇的地位。它們保留了6159的堅固錶耳部份和獨特的線條,但尺寸上稍微更適合日常佩戴:直徑42mm,厚度12.5mm。這個完美的尺寸使它們適合任何手腕的大小,進一步增加了它們對更廣泛觀眾的吸引力。

Seiko精工 1968 重新復刻 Seiko精工 Prospex SPB185 Sailcloth帆船布錶帶|太空人腕時計TW

戴上這款 淺灰色 Sailcloth帆船布快拆錶帶,看著 Seiko精工 Prospex SPB185 腕錶在您的手腕之中,舒適的尼龍材質確保全天也能穿著。

這些腕錶的另一個特點是其錶盤的設計。SPB185搭配磨砂黑色錶圈和亮黑色數字的不鏽鋼錶圈,呈現出現代和科技感。另一方面,SPB187則搭配亮黑色錶圈和深藍色陽光紋錶盤,給人一種經典的古典感覺。這兩款腕錶均配備鋼錶帶,使其更加多樣化,為您帶來所需的時尚潮流風格。

Seiko精工 1968 重新復刻 Seiko精工 Prospex SPB185 Sailcloth帆船布錶帶|太空人腕時計TW

無論搭配 Seiko精工 Prospex SPB185 或 SPB187,這款帶有綠色縫線的海軍藍色尼龍快拆錶帶,重新定義了微妙的優雅。

運動的力量:1968年的遺產

儘管這兩款腕錶的外觀令人讚不絕口,但SPB185和SPB187內部搭載了一個強大的機芯,即6R35機芯。這款機芯展示了Seiko精工 對品質和精密度的承諾,確保這些腕錶在性能上絕對符合規格。6R35機芯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70小時動力儲備,使這系列的腕錶成為那些忙碌的人得到最可靠的伴侶。

Seiko精工 1968 重新復刻 Seiko精工 Prospex SPB185 FKM橡膠快拆錶帶|太空人腕時計TW

綠色和運動是描述這款 雀眼Ocellus 多孔透氣 綠色FKM橡膠快拆錶帶的最佳方式,旨在與 Seiko精工 Prospex SPB185 潛水錶相得益彰,風雨無阻,它都是您的 Seiko精工 Prospex SPB185 手錶的最佳拍檔。

市場反應

自從近三年前推出以來,SPB185和SPB187獲得了Seiko精工 粉絲和腕錶愛好者的熱烈好評。無論是那些在首次發售時入手的人,還是稍後跟隨潮流的人,每個人都證實了這款腕錶在風格、功能和重新演繹1968年款式方面的出色表現。儘管已經停產,這種令人讚嘆的手錶系列,將得到更多在市場上的歡迎。尤其是黑色錶盤的SPB185,特別受歡迎,通常優於藍色錶盤的SPB187。

Seiko精工 1968 重新復刻 Seiko精工 Prospex SPB185 NATO錶帶|太空人腕時計TW

這款 MiLTAT 20 mm G10 軍用一體式尼龍錶帶與您的 Seiko精工 Prospex SPB185 搭配,為您帶來另一個所需的運動風格。

圖片的吸引力和多功能性

SPB185和SPB187最引人注目的一個方面是它們的攝影吸引力。如果你曾經看過1968年款式的照片,你就會看到它在數十年後仍然如此優雅,而這些重新演繹版本也延續了這種傳承。無論是SPB187的深藍色陽光紋錶盤還是SPB185的亮黑色錶盤,這兩款腕錶都具有迷人的存在感,能夠在照片中美麗地展現出來。這使它們成為粉絲的最愛,腕錶攝影師和愛好者總是抓住每個機會在不同的社交媒體平台上展示這些被稱為時間之美的腕錶。

另一個促使其高需求的因素是這些腕錶的多功能性。我們在 太空人腕時計TW 尤其喜歡這些腕錶,因為它們非常容易與各種錶帶搭配。這個特點使其適應不同的風格和場合。所以,無論你是要穿著參加活動還是出門休閒,這些腕錶都能無縫地襯托你的造型。

Seiko精工 1968 重新復刻 Seiko精工 Prospex SPB185 Sailcloth帆船布錶帶|太空人腕時計TW

這款Sailcloth帆船布錶帶採用皮革襯裡和百搭的大地色調,為 Seiko精工 Prospex SPB185 帶來實用又時尚的補充。

市場表現及迴響

自從2020年推出以來,SPB185和SPB187在市場上錶現出色。儘管已經停產,它們仍然受到腕錶收藏家和愛好者的熱烈追捧。它們的受歡迎程度可以歸因於它們獨特的價格、功能和風格的結合,使它們與Prospex系列中的其他型號有所不同。

SPB185以其黑色錶盤尤其受到 Seiko精工 粉絲的喜愛。其現代時尚的外觀和堅固的功能使其成為粉絲的最愛。SPB187具有經典而英俊的氛圍,也獲得了積極的評價,使這些腕錶成為 Seiko精工 成功故事的重要一環。這兩款腕錶均附帶鋼錶帶,售價為新台幣NT$ 38,580,反映了它們作為高端豪華運動腕錶的地位。

Seiko精工 1968 重新復刻 Seiko精工 Prospex SPB185 酷鯊米蘭錶帶|太空人腕時計TW

Seiko精工 SPB185 採用頂級工藝製成。那麼為什麼不將其與同樣注重細節的獨特錶帶搭配呢? 這款錐形酷鯊米蘭錶帶為這款本已非凡的腕錶帶來獨特的奢華和度身定制的感覺。

Seiko精工社群的討論

在我的閒暇時間,我參與了許多粉絲討論,如果你對 Seiko精工 社群有所了解,你就會知道他們對SPB185和SPB187的讚賞有多麼強烈。Seiko精工 的粉絲們在各種腕錶論壇和討論平台上分享了他們對這些腕錶的看法和經驗。許多人讚揚這些腕錶與原始的6159 MarineMaster相比,尺寸縮小後的舒適配戴感。其他人則強調它們令人印象深刻的動力儲備和可靠的自動機芯,這些特點保留了1968年款式的重新演繹,甚至更加出色!

Seiko精工 1968 重新復刻 Seiko精工 Prospex SPB185 優質尼龍快拆錶帶|太空人腕時計TW

選擇這款簡約的蜂巢圖案編織優質尼龍快拆錶帶意味著您不僅享受一條耐用的錶帶,而且還享受一條低調的美感,與 Seiko精工 SPB185 手錶的復古風格外觀相得益彰。

總結

隨著 Seiko精工 推出的每一款腕錶,你可以看到工藝和創新是他們的首要考慮。SPB185和SPB187就是這方面的完美例子,結合了兩個世界的精華,即 Seiko精工 的腕錶製造專業知識和現代設計元素。

儘管它們的生產時間相對較短,這些對1968年款式的重新演繹腕錶在腕錶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相信腕錶愛好者會繼續密切關注 Seiko精工 未來的動向,而我也會做同樣的事情,放心吧。

 ~ 2024 年 4 月更新

使用這款專用款式 Super Boyer 超級三板式不銹鋼錶帶升級您的 Seiko精工 Prospex SPB185 和 SPB187。 錶帶能完美搭配這些傳奇 Seiko 1968 重新詮釋的輪廓,採用弧形實心頭段,實現無縫貼合。 隨附的一對 彈簧桿(通用Seiko 直徑2.5 毫米)可確保牢固連接,而Baton雙鎖扣式潛水錶扣由實心316L 不銹鋼製成,提供額外的微調孔,可實現精確、舒適的貼合。 這款錶帶與原廠 Seiko精工 18mm錶扣相容,對於那些尋求製作精良且堅固的錶鍊以提升其 Seiko精工 Prospex SPB185 和 SPB187 的人士來說是完美選擇。

這款堅固的專用款式 Super O-Boyer超級三板式不銹鋼錶帶提升您的 Seiko精工 Prospex SPB185 和 SPB187 - 風格、耐用性和精密工藝的完美融合。


注意,評論必須先獲得批准後才能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