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揭幕:Seiko精工 Prospex 海洋大師【Marinemaster】SJE097、SJE099和SJE101的凱旋回歸

Seiko精工 Prospex 海洋大師

對於錶迷們來說,這絕對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消息,Seiko精工正在復甦這個標誌性的海洋大師【Marinemaster】,這款腕錶長期以來一直被譽為精確、耐用和優雅的象徵。在2023年末,這款潛水錶將以重新發行的形式凱旋回歸,向其傳統致敬,同時融入現代的風格,使用了原始海洋大師【Marinemaster】和他們的原始潛水錶62MAS的元素。

2000年代的原始Seiko精工 Prospex 海洋大師【Marinemaster】SBDX001

與2000年代原始的Seiko精工 Prospex 海洋大師【Marinemaster】SBDX001不同,重新發行的版本採用了較小的39.5mm直徑、12.3mm厚度的錶殼,取代了原本的一體式設計。圖片來源:chrono24.com

原始的Seiko精工 Prospex 海洋大師【Marinemaster】誕生於2000年代,以其44mm的一體式錶殼、300m的防水性能和抗氦結構迅速獲得了認可。隨著時間的推移,它被認為是一款專業的潛水錶,不僅讓經驗豐富的潛水員佩戴,同時也受到了錶迷們的青睞。Seiko精工對於優質工藝和創新技術的承諾,使海洋大師【Marinemaster】在鐘錶界贏得了傳奇的地位。

從左到右的三款新款Seiko精工 海洋大師【Marinemaster】手錶分別是SJE099、SJE101和限量版SJE097。

從左到右的三款新款Seiko精工 海洋大師【Marinemaster】手錶分別是藍色的SJE099、黑色的SJE101,以及銀色的限量版SJE097。圖片來源:Seiko.com

Seiko精工在2023年重新推出海洋大師【Marinemaster】的決定引起了人們的興奮和期待。這次的重新發行版本不再採用一體式錶殼,而是縮小尺寸,直徑為39.5mm,厚度為12.3mm。它擁有獨特的錶殼和結構,配有大型拋光斜面和磨砂表面。同時,它還首次在Seiko精工潛水錶中採用了透明表背的設計。

Seiko精工 海洋大師【Marinemaster】SJE097擁有銀色錶盤,是為慶祝Seiko精工成立100周年而設計的限量版,全球僅限量生產1,000枚。

Seiko精工 海洋大師【Marinemaster】SJE097的重新發行款式配有銀色錶盤,旨在慶祝Seiko精工成立100周年,限量發行僅1,000枚,將於2024年4月發售。圖片來源:seikoboutique.co.uk

這次的重新發行版本包括藍色的SJE099、黑色的SJE101和銀色錶盤的SJE097,每款都獨具特色,展現了Seiko精工對卓越的承諾。藍色和黑色款式是Prospex系列的常設款式,而銀色版則是為慶祝Seiko精工成立100週年而設計的限量版,僅限1,000枚。這三款錶盤都有大型突起的刻度和指針,4點30分位置有一個圓形日期窗口。此外,海洋大師【Marinemaster】和Prospex的"X"分別印在12點和6點位置,使這款腕錶充滿創新感。

海洋大師【Marinemaster】強大的機芯

海洋大師【Marinemaster】使用強大的Seiko精工 6L37機芯。這款機芯在錶芯領域中堪稱一股強大力量,以其精確、耐用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功能而聞名。作為Grand Seiko精工系列的一部分,這款自動機芯因其卓越的性能和可靠性而受到關注。

6L37機芯的一個特點是其高頻率振動,每小時達到28,800次。這種提高的頻率使得秒針運行更加平滑,並且每天的精確度可達+15/-10秒,展示了Seiko精工對精確時間記錄的承諾。

全新的海洋大師【Marinemaster】搭載6L37機芯,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動力儲存和頻率組合,擁有45小時的動力儲存和高達28,800次/小時的高頻振動率。

新款海洋大師【Marinemaster】的6L37機芯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動力儲備和頻率組合,擁有45小時的動力儲備和高達28,800次/小時的高頻率振動。圖片來源:fratellowatches.com

6L37機芯驕傲地擁有長達45小時的儲能動力。這種延長的續航力確保腕錶在兩天以上無需上鏈,對於那些輪換多款腕錶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實用的功能。

6L37機芯以精細入微的工藝打造,其堅固的結構有助於提升機芯的耐用性。Seiko精工對優質材料和工程技術的承諾在這款機芯的長久使用中得以體現。

    技術細節摘要:

    • 系列款式:海洋大師【Marinemaster】
    • 機芯種類:Seiko精工 自動上弦機械機芯 6L37
    • 錶圈:單向旋轉錶圈
    • 動力儲存:約45小時(上滿弦時)
    • 寶石數:26
    • 振動頻率:每小時28,800次振動
    • 防水:適用於空氣潛水的200米防水潛水腕錶
    • 錶殼材料:不鏽鋼
    • 錶徑尺寸:39.5 mm
    • 厚度:12.3 mm

    錶盤的顏色:

    • SJE099:藍色
    • SJE101:黑色
    • SJE097:銀色(限量版)

    橢圓形不銹鋼錶帶

    海洋大師【Marinemaster】的錶帶採用美觀的316L不銹鋼精心製造而成,這種耐用且不易腐蝕的材料與Seiko精工密切相關。這種合金有助於增加錶帶的壽命,在日常佩戴的各種環境下能夠抵抗氧化和生銹。

    優雅的海洋大師【Marinemaster】錶帶採用了復古風格的設計,使用拋光橢圓形錶帶節和精緻的錶扣環。

    懷舊風格的海洋大師【Marinemaster】錶帶使用拉砂和拋光的環節設計,並搭配精緻的錶帶按鈕釋放、鎖定和潛水延伸功能的錶扣,確保安全可靠。圖片來源:monochrome-watches.com

    錶帶採用光滑的橢圓形設計,由耐用的316L不銹鋼精心製造,並搭配Seiko精工的硬質塗層,提供額外的抗刮損性能,使錶帶能夠強力保護免受磨損。每個獨立製作的錶帶節完美結合形式和功能,融入無縫連接的錶帶。這種精密組裝既確保了優雅的外觀,也提供了舒適的佩戴感。錶帶上的硬質塗層與合金的抗刮損性能相輔相成,即使長時間使用,也能保持錶帶的優雅氛圍。這些設計考慮共同彰顯了海洋大師【Marinemaster】在承受廣泛實際使用的同時,保留了與其品質相符的獨特魅力。

    這款手錶錶帶以強調的光滑橢圓形剖面營造出非常優雅、奢華的觸感。

    這款手錶錶帶以強調的光滑橢圓形剖面營造出非常優雅、奢華的觸感。它由耐用的不鏽鋼製成,配備了Seiko精工的硬質塗層,提供了強大的防磨損保護,同時展現出精緻的品質。圖片來源:Seiko.com

    錶帶本身結合了磨砂外側鏈接和拋光中央鏈接,賦予其現代而精緻的外觀,與腕錶相得益彰。其按鈕式折疊扣設計確保穩固貼合,還配備了潛水延長裝置。然而,遺憾的是,它缺乏無需工具的微調功能。整體而言,這款設計巧妙的錶帶在各種佩戴條件下保持了海洋大師【Marinemaster】的耐用性和抗腐蝕性能,彰顯了其出色的工程設計。

    調整這款腕錶錶帶需要一定的技巧,因為橢圓形錶帶節是由固定的銷釘組裝而成的。請參考我們的「如何更改Seiko精工腕錶錶帶」視頻,您將學會調整大部分的Seiko精工腕錶錶帶的技巧。如果您仍然發現在更改錶帶時感覺困難,無需工具的調整魔術錶帶是您的其中一個選擇。通過使用PT(拉扭)模式化系統,創意的Entwine PT 欖核子 拉扭 快拆不銹鋼錶帶 讓這項工作變得更輕鬆無憂。

    Seiko精工 PADI 海洋大師【Marinemaster】專業潛水鮪魚 300M 配上 無需工具調整錶帶尺寸的魔法|太空人腕時計TW

    安裝在Seiko精工 PADI 海洋大師【Marinemaster】專
    業潛水鮪魚 300M石英腕錶SBBN039上的
    Entwine PT 欖核子 拉扭錶帶的照片展示了創新的PT模
    組化環節。Entwine PT 欖核子錶帶的拋光部分能夠捕
    捉光線,與潛水員風格的腕錶相得益彰。

    Seiko精工 Prospex 復刻版Arnie太陽能混合黑色液晶體手錶SNJ025P1 配上 無需工具調整錶帶尺寸的魔法|太空人腕時計TW

    Entwine PT 欖核子 拉扭錶帶連接到Seiko精工
    Prospex 復刻版Arnie太陽能混合黑色液晶手錶
    SNJ025P1,展示了它的無需工具調整尺寸的功能。只
    需輕輕拉動和扭轉,佩戴者可以快速調整錶帶的長短,
    輕鬆便捷地在使用中進行調整。

    Entwine PT 欖核子 拉扭 快拆不銹鋼錶鏈,無需工具調整錶帶尺寸的魔法|太空人腕時計TW

    從近距離觀察,可以對比Entwine PT 欖核子 拉扭快拆不銹鋼錶帶的風格。其中一款採用全拉砂設計,而另一款展示了拉砂和拋光表面的流線對比。無論哪種選擇,PT拉扭系統都能提供即時定制的舒適配戴體驗。

    總結

    隨著我們對Seiko精工 Prospex 海洋大師【Marinemaster】的重回之旅的結束,顯而易見的是,這次的重新發行不僅是對過去的致敬,更是對永恆工藝的慶祝。

     


    注意,評論必須先獲得批准後才能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