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有石英振盪器結構的革命性 BULOVA 寶路華 Accutron 手錶

Accutron 是大多數狂熱的手錶愛好者所熟知的名字。 鑑於 Accutron 的革命性機制,這並不奇怪。 其背後的故事以及 Accutron 對製錶界的廣泛影響是我們最新博客的核心內容。

由於它從發佈之日起就產生了重大影響,因此 Accutron 在隨後的幾年裡讓設計和生產它的公司黯然失色。

Accutron 的圖形顯示,其中 ACCUTRON 代表“通過 ElecTRONic 實現的準確度”。( 圖片來源:watchonista.com )

因此,為避免對此事產生任何潛在的混淆,讓我們先簡要回顧一下寶路華的歷史,開始 Accutron 概述,寶路華是傑出的製錶師,他們的專業知識和革命性的想法首先導致了 Accutron 的誕生。

Bulova 手錶的簡史

Bulova 手錶的歷史可以追溯到 1875 年,當時 Joseph Bulova 創立了公司。 最初幾年的開發和準備造就了第一家標準化的大規模生產手錶工廠。 而且,這只是 Bulova 眾多首創中的第一個,這個稱號最準確地描述了 Bulova 在製界所代表的意義。

僅舉幾例:第一批防水手錶之一,第一批全系列女士手錶之一,有史以來第一個全國廣播電視廣告......但是,最後,我們最感興趣的是第一個完全 世界上的電子錶:就是寶路華的Accutron腕錶。

現在,Accutron 有什麼特別之處,使它成為寶路華的旗艦機型? 為什麼 NASA 選擇在火箭和太空艙上使用它來執行 46 次太空任務以及生產了哪些 Accutron 型號只是我們將在這裡回答的一些問題。

Accutron 的簡史

經過八年多的研究、測試和試驗,Bulova Accutron 於 1960 年上市。等待是值得的。 第一款全電子手錶Accutron是過去三個世紀以來最重要的創新成就。

剩下的就是歷史了,當時的 Accutron 是風靡計時界的一個話題。

實現這一目標的革命性方法是在手錶機構中使用音叉技術。 由 Max Hetzel 領導的 Bulova 工程師基於這個已有一個多世紀歷史的理念,最終在腕錶中首次使用了這項技術。

Max Hetzel,設計、設計和生產 Accutron 團隊的首席經理, ( 圖片來源:watchonista.com )

現在,什麼是石英振盪器技術,又名音叉手錶是如何運作的,它的優勢是什麼?

石英振盪器技術操作及優勢

簡而言之,電池為晶體管供電,電流通過兩個驅動線圈。 每個線圈都包含大約 80 米長的銅線,其長度只有人類頭髮的三分之一。 線圈圍繞在音叉邊緣的磁鐵,使其在感應磁場的影響下振動。

這些振動然後移動分度輪,該分度輪直徑為 2.4 毫米,有 320 個齒。 完全驚人的數據和當時真正的工程奇蹟。 Bulova 設法生產出這種只有在顯微鏡下才能看到輪齒的小輪子,並且使它如此耐用,這是 Accutron 的又一個奇蹟。

Accutron 的音叉振盪器以 300 到 700 Hz 的頻率振動。 這是機械錶擺輪振動頻率的 60 到 360 倍。 因此,音叉振盪器結構對潤滑的依賴性較小,受外部條件影響的影響較小,並且對重力的抵抗力顯著提高。

Accutron 音叉的高振盪頻率也保證了高計時精度。( 圖片來源:watchonista.com )

所有這些功能使 Accutron 比任何機械錶都更加精確,並且對航空和運輸公司特別感興趣。 與美國宇航局和美國鐵路人員的長期合作自然而然地接踵而至。

由於音叉的高頻振盪,當您將耳朵放在 Accutron 上時,您會聽到一種特有的嗡嗡聲,而不是手錶機構通常的滴答聲,這是 Accutron 的另一個獨特功能。

Bulova Accutron 機械機芯 Calibre 214,首款石英振盪器音叉機芯。( 圖片來源:watchonista.com )

從今天的角度來看,Accutron 中使用的電子設備非常簡單。 然而,在過去這麼小的設備中使用晶體管是聞所未聞的一種技術。

當然,實現使用音叉作為手錶驅動力的革命性想法的目的並不是為了炫耀。 相反,主要目標是生產鐘錶史上最精確的手錶機制。 Bulova 肯定是用 Accutron 做到的。

傳奇的 Bulova Accutron 腕錶型號

正如我們所提到的,Accutron 引起了極大的興趣,引起了全球相關方的許多詢問。 最大的來自依賴計時準確性和可靠性的運輸部門,即鐵路、航空和航天研究。 因此,寶路華為美國太空計劃開發了 Accutron Astronaut,並於 1962 年發佈。在隨後的幾年裡,它成為最受歡迎的 Accutron。

BULOVA 寶路華 Accuquartz Date 採用 MiLTAT 海軍藍色意大利磨砂 皮革錶帶 賦予更現代的外觀

BULOVA 寶路華 Accuquartz Date 採用 MiLTAT 海軍藍色意大利磨砂 皮革錶帶 賦予更現代的外觀

由於遠見卓識和不斷創新一直是寶路華製錶哲學的核心,即使在原版 Accutron 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和流行之後,固步自封也不是一種選擇。 因此,寶路華在 70 年代和 80 年代繼續創新。

BULOVA 寶路華 Accuquartz 與 意大利叛逆划痕皮革錐形快拆錶帶 完美搭配,頂部:叛逆划痕皮革,底部:森林迷彩圖案

這些努力的成果是他們的第一個內部石英機芯 224 型機芯,它成為隨後 Bulova Accuquartz 系列背後的動力。 基於此機芯的典型型號包括 1976 年發佈的 Accutron Quartz Watch 以及由 Bulova Accuquartz 2242 機芯驅動的 70 年代的各種型號。

幾十年後的 2008 年,Bulova Precisionist 迎來了曙光。 作為寶路華的另一款旗艦錶款,它迅速而理所當然地贏得了“世界上最精確的石英錶,秒針持續走動”的綽號。

Accutron 家族的另一個著名成員是 Accutron Spaceview 的再版,為紀念 Accutron 成立 50 週年而發行。

Accutron Spaceview 50週年再版,輔以 MiLTAT G10 軍用錶帶

最後,在研究 Accutron 系列時一定會引起您的注意的型號是 Bulova Accutron II Alpha。 Alpha 於 2014 年發佈,極大地啟發了 1960 年的 Accutron Spaceview,其特色是著名的開放式錶盤。 不對稱錶殼是另一個簡潔的功能。

Bulova Accutron II Alpha,在 2014 年巴塞爾鐘錶展上推出,靈感來自 1960 Accutron 的開放式錶盤, ( 圖片來源:watchonista.com )

不過,請記住,Accutron II Alpha 和 Precisionist 均採用高節拍石英機芯。 因此,它們的價格比帶有音叉機構的 Accutron 便宜得多。

總結

無論如何,Accutron 的故事是一個持續的故事,這對於所有計劃從 Accutron 家族購買其中一款手錶的手錶愛好者來說是一件好事。

一些較新的版本自然更容易找到。 例如,有些產品,如 Accutron II Alpha,價格實惠。 尤其是與 60 年代的 Accutron 相比,後者偶爾會出現在市場上,而且價格通常不少於五位數。

所以,如果你想買一枚,你一定能找到一個適合你的喜好和預算的。 而且,一旦你這樣做了,就自豪地配上它。 畢竟,寶路華的口號仍然很貼切:“It's not a timepiece, it's a conversation piece。"

BULOVA 寶路華 Accuquartz Date 經典 意大利托斯卡納皮革錶帶,彰顯永恆優雅

BULOVA 寶路華 Accuquartz Date 經典 意大利托斯卡納皮革錶帶,彰顯永恆優雅

外部連結 :

 


注意,評論必須先獲得批准後才能顯示